伶俜

  对于登顶第一峰,其实我是非常胆怯的,也是超级畏惧的。听身边很多的朋友讲,这座山很难爬,而且台阶特别多,如果上下一趟至少要花上一天的功夫。

  一直我都不敢爬,哪怕去挑战了其他的小小的山峰,也不敢挑战这第一峰,只能在心里仰视登顶的朋友们💖。

  日子悄无声息的过了很多年,心里也盘算了很久。足足26年深圳生活,今天终于盘算登顶计划并施实落地。

  最近深圳是雨季,接二连三的雨天,让小伙伴们没法远足,约定登山的时间一改再改。

  周日依旧大雨磅礴,盐马群体却在雨中完赛,山海半马真的也震撼到我。真的让我感悟到,想要完成一个目标,是没有任何理由拒绝过程的,必须无条件的去实施。过程中有千难万险,也要想尽办法克服与突破。

  天气预报还是显示阴雨不定,天气原因小伙伴们撤销结伴同行。对于我而言,一定要做的事,只有在做中才更有发言权,只有做了才能知道是否有问题,需要如何改善问题与面对问题。

  说走就走的游走,是不可能体会到计划后没有实施的懊恼,也不可能有太多时间让你顾虑重重。

  行动高过一切✌

  7:30搜索好行车路线,临时约上一位美女相伴,8:00出发,9:00开车至梧桐山北门✌。

  登顶开始啦💖。选了路程最远,但,最好爬的盘山公路。一路绿树成荫,鸟语花香。沿路的各个路段,会有立柱指示牌,告诉盘山的朋友所行目的地的方向和路程。盘山公路不是很陡,略带一点点斜坡,稍微动动腿也便绕山而行了。因为是工作日,爬山的人群三三两两,周边环境尤显得特别舒服。

  不知不觉中,完成5KM山路,这一路碰到一个个结伴而行的美女们,着装休闲而不失雅致,岁月的脸庞却依然年轻美貌,谈笑与行走融为一体。真的没能忍住,叫住这一群不认识的小姐妹,给她们拍个集体照,录个小视频。视频里,美貌轻盈的体态融入在这云层缭绕的绿萌里,欢声笑语回响在这空旷的山涧中。有时我们在不停的赶路,有时我们又在路上遇到了很多的欢乐。虽然我们不认识,没关系的,因为这大山,因为这份热爱,这不,我们也在人生的某个旅途中相互温暖过😜💖。

  来到了山岔路口,我们是按计划到小梧桐,还是努力一把,挑战一下大梧桐呢?

  许是一路盘山公路原因,体能留存较大。且,路牌指示,方向虽不一样,路程仅仅只多2KM。看到这,和美女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左手边的方向,那可是心里极度害怕的第一峰哦😀。

  行走开来,越往上走,能看到路的两边诧紫嫣红,沿路各色的映山红,红的娇艳,白的皎洁,粉的可人。一路养眼养心。许是海拨上来了,云层也在眼前笼罩着,伸手便可触及一样,仙境的让人直呼"美哉美哉"。爬山的乐趣让人忘却了爬山的劳累,寻觅每一片不同的花瓣,按下快门拍上美美的照片。

  好汉路上有多欢乐,好汉坡上就有多虐😄。行径到好汉坡广场,大大的平台立马让人放松下来。其实不然,这只是虐前一颗糖罢了😊。

  真正虐心虐力的地方,便是这1.1KM的好汉坡,全程台阶,且,超级陡。对于台阶,天生恐惧☹️。上气不接下气,全程花了足足快1小时😂。路上,碰到下山的人,就问是不是登顶了,登顶还有多远😂。有说很快的,有说还有2小时的,也有说不远的......,声音各不相同。七上八下的心,吊着,腿已全然不是自己的了一样。"不能打退堂鼓,这是最低挑战要求",虽然腿脚已不听使唤,可,内心还在为自己打气。

  守得云开见月明,累并快乐着😁。登顶的最后阶段,有些不规则的台阶,真的就是四肢并用的爬了6、7步才站起来。

  山高943米,山顶的风特别大,还夹杂着丝丝雾气与细雨纷纷。头发湿了,一背的汗打湿了衣服。这所有的极限与畏惧,在见到"鹏城第一峰"几个字时,由衷的为自己呐喊"原来我也可以"。

  阴天雾气的原因,山颠之间,没能触及远景,也没能看到飘动的白云。这些,对于第一次挑战成功的当下,已很满足,无憾。

  2小时48分钟,单程登顶路程8450米,海拨943米。拍照留影,原路下山返程喽✌✌✌

  休整休整,日后再战第一峰✌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