伶俜

晨曦中的旁白

  鸟儿叽叽喳喳的声音在鱼肚白的天空里格外清脆😊,此刻公路上的灯光依旧耀眼,闪烁中带着丝丝欢愉😊。

  一旁的车站路口,年轻的男子背着背包,站在站台旁,手捧A4纸大小的文件夹。一边等最早的班车,一边念念有词的读着什么,青春奋斗的模样应该就是这样吧😊。

  红绿灯的尽头转个弯,眼前焕然一新的公园设施日渐增多丰富起来。好似有围栏,又好似没有围栏,握着拳头顶着脑袋半屈着腰的钢丝人形树立在公园大门的里面。象在公园内,又象在公园外,马路上一眼便可瞅见😊。

  浅浅的坡,一上一下,风景大相径庭。上坡前,儿童玩耍的天地。下坡后,多的便是沿湖的绿道。依山傍水,鸟语花香,沿路零零落落可以碰到三三两两的早起者。舞动手臂的长者打着太极,一招半式的在灯光下拉长影子。迎面或走或跑的人们,虽不相识,却煞有介事还打个招呼,似乎是同道中人😊。

  多的均是一个个独自奔跑的人。或许不愿结伴,或许是担心跑慢了影响同伴,或许是不想跑快了没有耐心等待同伴😊。一个人的世界,一个人的天空,在这份晨曦中,自由奔驰。看到美景了,可以停下脚步拍张照片留个念想。听到悦耳的声响,可以左右张望的寻声而去。没有了羁绊,没有了顾虑,享受独自闲暇的清晨,充盈着即将开始一天工作生活的大脑,甚好😊。

  湖畔葱郁的各种绿植装点着公园,在这微弱的即将天光的视线里美不胜收,世界因你而美好的感觉油然而生😊。

  慢跑在这湖畔,呼吸着树木散发得清香,领略清晨独有的这份礼物😊。

  晨曦中的旁白,记录生活里的点滴😊。

  

  地铁到站了,大半个小时的记录😊,愿生活美好😊💖。

评论

热度(2)